财新传媒

“真正重要的是商业模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22日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裁查卡巴提认为,对多边开发机构来说,市场经济辅以私营部门的商业模式很有效,重要的是互补性、专长,而非同质竞争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特派)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16年初,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开业,举世瞩目。但少有人注意的是,中国正式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完成了在全球主要多边开发机构治理版图上的最后一块拼图。

  中国加入EBRD经历了长达10年的求索。2006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与EBRD一位高级代表共进午餐时初次表达了加入设想。2009年,周小川与时任EBRD行长米罗(Thomas Mirow)在伦敦第一次正式会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