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艺术|“傻瓜,窗口期才是最重要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创造10亿美元票房的电影系列—先进电影院;只有一个办法可以满足我们伟大的社区—先进电影院;只有一个办法可以将一部电影变成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先进电影院;只有一个办法可以防止大规模猖獗的盗版—先进电影院”—亚当·阿伦
2021年万圣节的007。图/邱可平©Keping Qiu2021

  文|邱可平(Keping Qiu)
  电影产业分析《与时俱进》专栏作家

  2021年9月底,加州高沙漠,Cinemawest 12电影院。一幅还带着2020年4月原定上映日期的广告牌使我止步。卖爆米花的小伙子迈克告诉我,这是他的万圣节恶搞,他用厕纸裹住了这位无暇赴死的007英雄。一旁,影院经理艾莉卡补充,这幅广告从2019年年底开始就站立在他们影院大厅里了。

  截至万圣节,历经18个月、档期延后7次、终于10月8日在美上映的《007:无暇赴死》已经在北美创下了1.33亿美元票房。中国也于10月29日上映,当日就悄然登上票房榜首,超过了连续29天中国票房日冠军《长津湖》以及位居第二的《沙丘》,全球票房已超过6亿美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