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艺术|《汉密尔顿》:国父在街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和《汉密尔顿》最春风得意的时候相比,世界早已是另一番模样。好在我们还有讲故事的人。历史停在一瞬,只有讲述、文字、艺术,承载着无数个瞬间继续流淌
音乐剧《汉密尔顿》剧照。

  文|徐征
  驻美媒体人

  自2015年1月在纽约公共剧院首演,音乐剧《汉密尔顿》(Hamilton)迅速蹿红。同年7月移师百老汇后,当年的票也迅速售罄。每天傍晚,为了争取获得抽奖票,近千人聚在理查德·罗杰斯剧院门口狭窄的小路上。他们在现场填好个人信息,投进抽奖箱,等待剧场工作人员报出自己的名字。只要是被抽中的幸运儿,仅需花上10美元,就能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看一场《汉密尔顿》。

  2016年第70届托尼奖上,《汉密尔顿》破纪录地拿下16项提名,最终斩获11个奖项。同年,它还收入格莱美最佳音乐剧专辑奖和普利策戏剧奖。2017年,剧目在伦敦西区上演,并在美国多地启动巡演。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