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张一鸣退居幕后,字节的梁汝波时代怎么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张一鸣退居幕后,3000亿美元估值的字节跳动进入梁汝波时代
一年来,监管、同业、市场以及字节跳动本身,都经历了巨变。
 

  文|财新周刊 关聪 杜知航 何书静 屈运栩

  11月2日,张一鸣和大学同学梁汝波正式完成权力交接,这是字节跳动成立九年来首次大规模调整公司架构。

  字节跳动是中国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来,从既有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互联网巨头夹缝中崛起、迄今仍独立发展的新巨头。据财新了解,按最新一轮员工股权回购价格计算,字节跳动整体估值达3000亿美元(约合19000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美团(03690.HK)港股的总市值,仅次于阿里巴巴(09988.HK)和腾讯(00700.HK)。从今日头条到字节跳动,外界几乎只知创始人张一鸣,但他却在尚未带领公司完成上市一跃的情况下,选择了退居幕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