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放手让种族隔离高墙倒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9日
弗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1936—2021),南非前总统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2021年11月11日,在其任内推动终结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的前总统弗雷德里克·威廉·德克勒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在开普敦家中去世,终年85岁。

  “今天,请允许我在最后一条信息中再次向南非同胞申明,我愿无条件地,向种族隔离政体给南非的黑人、棕色人种和印度裔人带来的痛苦、创伤和侮辱道歉。”在他过世后公布的一段生前录制的视频中,德克勒克第一次就自己曾拥护种族隔离制度、还多次于公开场合为种族隔离进行辩解,向南非民众致歉。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