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广州旧改“换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房企抢滩广州旧改的年代难以重现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向凯

  过去三年,广州开发商和村民对于旧村改造的热情高涨,市政府顺势制定三年、五年、十年规划:从2021年起,三年内完成83座旧村改造,五年内推进183座旧村改造,十年内推进389座村全面改造。

  广州的CBD珠江新城和互联网总部基地琶洲,均脱胎于城中村旧改。开发商频频邀请村民实地参观,体验旧改前后的巨大改变。

  对政府而言,旧改大幅提升城市形象,既释放产业用地,又可拉动GDP;对村民来说,旧改有益于改善生活环境,“一夜暴富”亦不再是梦想;对房企而言,旧改是其在城市中心拿地的重要渠道。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