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人造肉能改变餐桌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13日
行业仍处于早期野蛮生长阶段,技术仍待重大突破,近年市场上更多是营销“故事”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11月30日19时,下班后的梁先生准时来到香港中式快餐连锁店大家乐,领取他提前预订的外卖“肉饼煲仔饭”。这款在冬季常见的港式餐点,乍看之下与普通的煲仔饭别无二致,大家乐推出的这款新品却打着“素煲仔饭”的招牌,皆因其制作肉饼的原料——“新猪肉”。

  “新猪肉”是香港社会企业绿客盟(Green Monday)研发的一款植物基仿真“人造肉”,用大豆蛋白等纯素食原材料制成。绿客盟近年已在香港多家餐厅和连锁超市推广销售其多款人造肉系列产品,携手香港最大连锁中式快餐集团大家乐,是其人造肉产品在市场推广中的又一次攻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