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我和肿瘤的恩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2月27日
我诚恳告诉各位姐妹,卵巢癌是一个非常狡猾的家伙,它悄悄走进你的身体,隐藏起来,慢慢长大;它之所以不容易被发现,因为它指东打西,你感受到的不舒服都和它八竿子打不着
从生病开始,邻居波波(左三)每天为本文作者(右三)送来丰富的饭菜,朋友们给他颁发“中国好邻居奖”。

  文丨王小平
  北京天下溪教育咨询中心副总干事

疼痛的迷惑

  鼠年,全世界都在风风火火地防病治病,我也病了。第二次手术后,从住院证明上,我才终于弄明白,我得的病专业名称叫做“3C期高级别浆液性卵巢肿瘤”,通俗的说法就是中晚期卵巢癌。

  发现这个肿瘤的时候,它已经在我身体里住了很久。因为那时候,我肚子里的腹水都涨到了胸腔,肺叶都泡得发炎了。后来很多朋友痛心地批评我,为什么不去早检查早治疗,把自己弄到这么凶险的地步?这真是冤枉!2020年上半年,我几乎像去菜市场一样,三天两头去医院,在各个科室间奔波。奈何肿瘤藏得太隐蔽,没有一个医生发现它的踪影。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