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中植何处去|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12月27日第50期
灵魂人物在化解风险的关键时刻撒手人寰,投资端短期难以获利,融资端连年成本累积,中植下一步会怎样?
 

  文|财新周刊 王娟娟

  【编者按:2024年3月16日,平安北京朝阳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前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对“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立案侦查,目前已对公司高管等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通告并称,“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案件的涉案公司其他相关人员,应主动配合警方调查取证,积极退缴违法所得,对主动退缴、认罪悔罪的,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中植系”庞大的资产和负债规模如何形成,未来损失如何追补,财新此前即做过深度报道,现重新推出,以飨读者。】

  本就在疾风骤雨中穿行的“中植系”近日痛失创始人和掌舵者解直锟,让风险的化解愈加迫切。这家民营资本集团过去两年多一直备受各方注目,有人惊讶于其“竟然撑了这么久”;也有人不以为意,认为它正在加速滑向风险爆发的临界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