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曹德旺:我会这样办大学|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75岁重登场,曹德旺要办福耀科技大学,回答所有问题
 

  文|财新周刊 王伯文

  【5月14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开工动员会,在福建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福耀科技大学图书馆广场前举行,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致辞。

  2021年5月,曹德旺宣布以河仁慈善基金会名义捐资100亿元,在福州筹设福耀科技大学。曹德旺关于福耀科技大学的想法很多,如“探索新型公办大学模式”“瞄准‘卡脖子’问题”“培养产业工匠式管理人才”等。这位“玻璃大王”准备拿出家底,究竟要捐出一所什么样的大学?】

  ——编者

  2021年12月6日,财新在福州河仁慈善基金会的办公室里见到了曹德旺。尽管已年过75岁,他依然精力旺盛。办公桌旁是福耀科技大学未最终定稿的设计模型,谈话间他不断介绍着对1286亩校园的规划。模型里,校园四面环水,不设围墙,桥桥相连,开放而有韵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