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追寻社会意义的高技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理查德·罗杰斯(1933—2021)建筑师
理查德·罗杰斯(1933—2021)建筑师

  文丨王舒展
  泓镜文化创始人、《建筑创作》杂志原主编

  2021年12月18日,英国建筑设计家、2007年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gers)逝世,享年88岁。

  罗杰斯1933年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1952年在伦敦AA建筑联盟学院接受教育,此后又赴耶鲁大学攻读研究生。38岁时,罗杰斯与伦佐·皮亚诺合作,在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设计竞赛681份参赛方案的角逐中胜出。这个惊世骇俗的建筑最终在巴黎市中心建成,罗杰斯也从此成为建筑史教科书上的经典人物——蓬皮杜艺术中心的设计者、高技派创始人。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