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2022年地方如何稳增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2022年各省份增速目标普遍下调,稳增长成为地方经济工作的重心,双碳目标的推进节奏微调,更具弹性
2021年5月17日,海口港集装箱码头,轮船装卸集装箱。2022年海南预期目标从2020年的6.5%左右上调至9%,为各省份中最高,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带来的政策红利有关。
 

  文|财新周刊 范浅蝉 于海荣

  在2020年低基数的推动下,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明显反弹,但下半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逐渐凸显,稳增长再次成为首要任务,地方政府对2022年的增长预期也普遍下调。

  尽管地方2021年初设定增长目标时已经相对谨慎,但31个省份中,有六省份同比增速未达到预期,主要集中在中西部,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则较疫情前普遍下降,只有十个省份高于6%,至少七省份低于4%,显示地方经济仍处于疫后修复过程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