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寿险开门“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寿险惨淡,财险乐观,肩负全年业绩重任的“开门红”彻底熄火
上市保险公司披露的2022年1月保费规模显示,1月寿险保费同比仅微涨0.73%;而财产险1月单月保费合计同比上涨11.44%。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一如业内预期,2022年寿险业的重头戏“开门红”,相比往年安静了不少。

  始于上世纪90年代的保险业“开门红”,指的是各保险公司在每年1月至春节前后推出大量销售激励活动,同时还会有各种大规模的宣传,促使客户在这一阶段投保,让保险公司能够在短期完成超高的销售业绩。虽然监管及行业一直以来都在强调淡化险企“开门红”,但近几年越来越提前的节奏,表明其仍是保险公司每年重要的业绩支撑。数据显示,每年“开门红”的业绩几乎可占保险公司全年保费的五分之一至三分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