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产油国再议全球石油供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文|财新周刊 王晶

  3月31日,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OPEC+将线上举行第27次部长级会议。

  OPEC+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与非OPEC产油国组成。这个包括全球23个主要产油国的联盟,会否在本次会议上同意扩大增产以稳定全球能源市场、抑制油价过快升势,仍然前景不明。随着过去几个月俄乌局势持续紧张化直至战争在2月底爆发,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恐慌和投机情绪也在蔓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2021年12月初时每桶70美元左右的近期低点不断走高,在OPEC+第26次部长会议于3月2日举行时,已升破每桶110美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