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疫情凶猛 如何拯救急症病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把资源规划好,抓主要矛盾”,必须在严防院感与拯救急诊病人之间找到一条兼顾之路
4月8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徐汇本部有限开放医疗资源,提供少量门诊急诊预约诊疗和配药服务。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包志明,蔡静远、唐佳燕、张淑凡(实习)

  4月18日,吴君湛(化名)推着食道肿瘤晚期的父亲走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松江)急诊部,父亲近两天开始无法进食,急需打点滴住院治疗,然而映入她眼帘的满是席地而坐的人。

  从大厅到走廊,再到急诊室,地上的空隙勉强容得下轮椅通过。百余平方米的急诊大厅挤得满满当当,有的人坐在自己打的地铺上,床单、被褥样样齐全。医院的瓷砖上标记着间隔为一米的安全距离线,但急迫之中无人顾得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