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北约马德里峰会有何看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北约峰会是北约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定期评估北约活动、提供北约未来战略方向的重要会议,它不同于频繁召开的部长级会议那样的常规会议,而是北约最高层决策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北约峰会将于6月29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

  北约峰会是北约成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定期评估北约活动、提供北约未来战略方向的重要会议,它不同于频繁召开的部长级会议那样的常规会议,而是北约最高层决策过程中的重要节点。

  此次北约马德里峰会的一大要点是,北约各成员国将协商通过一份全新的“战略构想”(下称“构想”),以界定和评估北约目前所处的安全环境和面对的安全挑战,为北约未来的政治和军事发展提供指导框架。北约每10年发布一次“构想”,上一次发布是在2010年召开的北约里斯本峰会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