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3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天凡:

  8月16日,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逐步将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辅助生殖是什么?纳入医保支付还存在哪些障碍?

  本刊民生新闻部:

  辅助生殖是指采用医疗辅助手段使不育夫妇妊娠的技术,包括人工授精(AI)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IVF-ET)及其衍生技术,其实施周期包含四个阶段:前期检查阶段,促排卵阶段,取卵、取精阶段,以及体外受精与培养、胚胎移植和移植后处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