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消除仇恨 美国要开“团结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资料图:拜登。自上任以来,拜登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打击仇恨暴力,包括签署两党的《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发布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打击国内恐怖主义的国家战略》,以及签署旨在减少枪支暴力的重要立法文件《两党安全社区法案》。图:Yuri Gripas/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李忆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9月15日主持召开一场“团结一致峰会”(the United We Stand Summit),旨在对抗“由仇恨点燃的暴力”对美国民主和公共安全的“腐蚀性影响”。

  这次以团结为主题的峰会,是对拜登政府执政一年多以来美国国内发生的一系列由仇恨引发的大规模袭击事件所做的回应。2022年5月14日,美国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 City)发生了一起种族歧视色彩浓重的大规模枪击案,一名18岁白人少年携带多支枪械袭击了黑人社区内的一家超市,造成至少10死3伤,是今年以来影响力和破坏力最为严重的种族犯罪事件之一。除此以外,在美国其他地区的一些大城市,包括宾州的匹兹堡、得州的埃尔帕索、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等,也都相继发生了一些以仇恨为动机的大规模袭击事件。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