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英国新首相将揭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3日,英国伯明翰,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参加保守党竞选活动,受到支持者的欢迎。图:Geoff Caddick/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李忆

  自7月中旬开始的2022年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即将在9月5日揭晓最终结果,而这一结果也将决定由谁来接替业已辞职的约翰逊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这场党魁选举是由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7月初宣布辞去首相和保守党党魁职务所触发的。2022年1月,约翰逊及其内阁团队被揭发在英国2021年因疫情实施封锁期间违反自己所制定的防疫规定多次举办派对及其他聚会,自此陷入“派对门”丑闻的纠缠。

  尽管英国保守党在当前民调中表现落后于反对党工党,但由于其仍然占据英国议会中的多数席位,且下届议会改选预计要到2024年才会举行,因此,9月初选出的新党魁也将接替约翰逊成为下一任首相。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