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智能电动汽车修不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智能电动汽车会重构整个行业价值,售后领域也不例外
2015年6月11日,浙江宁波,技术人员在检修电动汽车。智能电动汽车会重构行业,售后也不例外。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8月中旬,一名汽车栏目主持人在社交媒体爆料称,电动车型极星2发生事故,4S店报出54万元维修总价,其中修理更换底盘和电池组报价约40万元,而这款车型新车售价不到34万元。

  极星(NASDAQ:PSNY)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共同投资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2022年6月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极星官方很快回应称,涉事车型已经由保险公司按全损报废处理,极星没有公开解释为何电池包修理费会超过车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