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印尼迎来G20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共同复苏、强劲复苏”,G20成员国领导人、嘉宾国领导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预计将出席峰会。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胡暄(实习)

  11月15日至16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为“共同复苏、强劲复苏”,G20成员国领导人、嘉宾国领导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预计将出席峰会。

  作为东道主,首次担任G20轮值主席国的印尼将全球卫生基础设施、数字化转型和能源转型三大领域确定为优先议题,以应对当前的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在全球卫生基础设施方面,峰会将聚焦增强全球卫生系统的韧性,使其更具包容性、公平性和应对危机的能力,以更好应对当前的疫情大流行和未来的健康危机;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峰会将讨论为世界创造更加包容的数字化转型的相关议程;在能源转型议题上,峰会将讨论在保证能源安全、可获得性和可负担性的前提下,推动能源向新能源和可持续能源方向转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