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险企“开门红”还能“红”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代理人大量流失造成销售难畅,消费型保险冲击大病重疾产品,投资端收益率持续低迷,险企如何应对多重挑战
自2022年10月中国人寿率先启动“开门红”后,包括中国平安、泰康保险、友邦保险在内的大型险企目前均已打响了2023年的“开门红”战役,但实际成效尚待观察。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自2022年10月中国人寿率先启动“开门红”后,包括中国平安泰康保险友邦保险在内的大型险企目前均已打响2023年的“开门红”战役。

  不过,从近几年“开门红”越来越难“红”的情况看,今年各家险企大多调整了“开门红”产品,从几年前热销的大病重疾险、长期寿险等产品,转向储蓄理财特征的产品。除了传统的年金、两全险等中短期储蓄类产品,不少险企也加大了增额终身寿险的销售力度。在预定利率为4.025%的年金险下架后,同样保本、保收益且具有较为灵活领取方式的增额终身寿险便成为市场的“宠儿”。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