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债市赎回潮来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债市的波动,引发了全市场配置机构的全面反馈,继而引发从银行理财产品到公募债券基金的大额赎回,并继续打压价格,形成“踩踏”
上海,银行内的个人理财广告牌。多只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净值下跌,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王石玉 全月

  “已经不敢看收益了。”谈及近日的一轮操作,李明(化名)已经悔得肠子都青了,“刚发了工资,看下周有个R3等级(中等风险)的理财产品开放,就先买了一个R2等级(中低风险)的活钱产品放几天,随后好买R3产品。没想到不到一个星期,1万多元就亏了100多元。我以前都是这样操作的,还能赚个块儿八毛的。买的明明是低风险理财产品,从来没有赔过钱,这次几天就亏了这么多,还不如放活期呢。”

  一年之内,银行理财两次“破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