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广汽传祺转型升级,迎接汽车市场上扬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2023年,广汽传祺将推出首款全新搭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产品

  [市场企划]

  2022年注定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供应链紧张等一系列黑天鹅事件影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以新四化为代表的产业变革正加速进行,原有的市场格局正在经历深刻调整。在市场、供应链和制造全面承压的情况下,以广汽传祺等为代表的中国企业逆势而上。广汽传祺全年销量突破36.2万辆,同比增长11.8%,旗下钜浪混动车型更是位居中国品牌HEV的销量前列,企业提前实现扭亏为盈,为今后的持续向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变革时代,技术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不断加速,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汽车产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服务化的方向发展,从市场需求的角度看,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

  面对新变革,国内车企都在积极推动转型发展,以应对行业和市场的未来趋势,有的企业推动产品创新、有的企业推动服务创新,而广汽传祺则是聚焦技术创新,以“电气化+智能化”的战略方向回应行业和市场的新常态,在转型的道路上开启了加速模式。

  在电动化方面,广汽传祺的钜浪混动拥有开放合作的THS系统与自研的GMC混动系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拥有双技术路线的混动品牌,利用丰富的技术储备,广汽传祺能快速落地产品布局,还能根据不同细分市场,推出有针对性的动力总成组合,力争在各需求场景下都能实现性能和效能的提升。

  电动化是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的上半场,而智能化是产业变革的下半场,国内整车企业开始加大智能化领域布局,广汽传祺也研发了星灵电子电气架构,新的技术架构拥有更高的算力、更复杂的车机交互系统以及更高阶的智能驾驶,全新电子电气架构的诞生,回应了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出行需求。

紧跟市场,全新产品蓄势待发

  过去的几年,在产业变革的同时,国内汽车用户需求也在不断升级,根据中汽中心发布的报告,产品多元化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消费者追求的方向,这就要求整车企业要以市场和用户为导向,通过多元化产品全面布局各个细分市场。

  广汽传祺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兼顾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发展,推动产品多元化。在燃油车领域,广汽传祺全面布局了各个细分市场,在电动化领域,推出了钜浪混动“四大王牌”车型矩阵,包括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版、影豹混动版、影酷混动版及M8宗师系列混动版,率先实现了全序列混动车型覆盖。

  在2022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投放了全新重磅新品——新一代GS3影速,新一代GS3影速凭借“高颜值+高价值”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从年轻人的轻跑影豹,到未来科技先锋SUV影酷,以及如今的新一代GS3影速,广汽传祺告别了冰冷机械的堆料思维,专注于产品,真正做到了与用户站在一起,想用户之所想。

市场上扬,2023发展可期

  展望2023乃至更远的未来,国内汽车总体市场和混动细分市场的前景无疑是光明的。从国内总体市场趋势看, 国家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以及地方汽车促销费政策的出台,将快速推动市场需求上升,2023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上升态势已经定局。

  从细分市场来看,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的不断提升,汽车产业全面电动化的趋势不可逆转,继纯电动汽车之后,混合动力汽车将成为2023年汽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HEV市场销量排名前列的表现说明,钜浪混动在技术层面具有先天的优势,同时,广汽传祺围绕钜浪混动打造了完善的产品体系,从轿车到SUV,从SUV到MPV,其高价值、高品质的产品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2023年序幕已启,乘着变革的东风,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正以全面超越的技术优势,在电动化智能化的赛道上加速前进,在汽车市场上扬的2023年,加速转型的广汽传祺值得期待。

  *本文刊发在财新市场企划版块,不代表《财新周刊》编辑部观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