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包凡失联;超额储蓄如何转消费?

2023年02月17日 19:00
在1月社融数据错位的结构之中,“消费”已经成为当下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求是》发文提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证券日报》刊文呼吁引导居民从超额储蓄向消费转化;巴菲特快进快出台积电,在继去年三季度持仓后,在第四季度便几乎清仓式卖出,还因此错失了30%的上涨;经财新从多个渠道证实,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已经失联,而其无法履职的风险,或将有可能触发银团融资协议中的强制还款条约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巴菲特又减持了。他不光减持了,甚至还踏空了。

  这次的减持对象并不是比亚迪,而是在2022年第三季度才刚刚买入的台积电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披露的季度持仓报告,公司在2022年的第四季度,就已经抛售掉了大量的台积电股票。从持有差不多6000万份ADR,降到了只持有829万份,持仓量锐减掉了86.2%,市值只剩下6.2亿美元,几乎清仓,上演了一出极具反差感的短线操作。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