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国产新冠口服药之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2月20日第07期
快马加鞭仍错过最佳上市时机,背后是国产新药研发的共同痛点
视频说明:2023年1月9日,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辉瑞与中国医药签订的Paxlovid进口分销协议自2022年12月14日起生效,药品并不多,辉瑞正尽最大努力生产以满足Paxlovid在中国的供应。
 

  文|财新周刊 崔笑天 蒋模婷 陈曦

  农历新年刚过,两款国产口服药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加上此前的阿兹夫定,上市的国产新冠口服药已达三款,填补了国产药物的空白,取得重大进展。与此同时,国产药物的研发能力仍引发讨论。

  新获批的两款药物分别是先声药业(02096.HK)的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先诺欣)与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的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商品名:民得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