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风险后欧美央行决定继续加息;TikTok正在丢掉美国市场吗?

2023年03月24日 19:00
瑞信风险,以在瑞士央行撮合下4折价格出售给瑞银而告终。160亿瑞郎的AT1额外一级资本债券被全额减记,相关投资人成为这次事件当中最受伤的人。但即便金融风险在酝酿聚集,欧美央行仍然选择把自己的主要矛头对准通胀,在美联储坚持选择加息25基点后,英国央行、瑞士央行也跟进分别加息25基点和50基点;TikTok最近在欧美市场处处碰壁后,CEO周受资最终迎来了美国国会听证会的直接质询。听证会从上午10点开始,开到下午3点半左右才结束。5分钟一人,共计40轮的“轮番轰炸”,议员们将尖锐的提问聚焦在“国家安全”等问题上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两个悬念尘埃落定。

  一是瑞信的风波,最终在经过了一个周末的酝酿后,经过瑞士政府在中间的撮合,最终由瑞银集团用32亿美元左右进行了收购。根据上周五时的股价,瑞信的市值是79.22亿美元,所以等于瑞信被打了个4折左右。

  瑞士政府在里面不光负责说媒,还给双方提供了1000亿瑞郎的流动资金,还有单独给瑞银的90亿瑞郎担保。费心费力地去维护金融系统的稳定。

  但这个事比较有争议的一点是,瑞信的股东在合并后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大概是每持有20多份瑞信股份就能得到一股瑞银股份。但是呢,瑞信的额外一级资本债券——一种叫AT1的债券,却全被牺牲掉了。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表示,这部分的债券将减记为零,也就是说所有买这个债券的投资者都将会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