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中国经济意外指数创新高,市场为何意外?

2023年04月21日 19:00
第一季度GDP出炉,交出了超预期的同比增长4.5%的答卷,其中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0.6%,餐饮业更是大涨26.3%。但在花旗的中国经济意外指数中,中国经济在数据上的超预期回暖,与市场预期之间的差值,创下了2006年6月以来的历史新高。市场为何意外?经济回暖力度还将持续多久?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咱们上周说了关于通缩的讨论,这周里更多的数据出来,我们可以进一步再看看。

  当然关于通缩的问题,这周中国家统计局已经出面说了:当前中国经济没有出现通缩,下阶段也不会出现通缩。央行也在一季度的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说,M2增速之所以较高,主要是由于金融体系靠前发力,加强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派生的货币相应增加。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风险偏好的变化,导致很多理财之类的资管产品的资金转回表内,由此拉高了M2增速。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