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何为华为不造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4月24日
技术上高举高打,但合适的商业模式还在寻找中
2023年1月18日,上海,华为旗舰店内销售的问界汽车。华为希望汽车业务到2025年实现盈利,HI和智选车两种模式何去何从,有可能会在未来一年见分晓。
 

  文|财新周刊 安丽敏 张而弛

  4月17日,华为在上海发布了问界M5智驾版。在夸赞完这款新车之后,华为终端业务集团CEO余承东提到了缺点:车太贵,而且华为汽车业务驾驭成本的能力有待提高。余承东兼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下称“车BU”)CEO。

  “AITO问界”是华为与赛力斯(601127.SH)合作品牌。2023年初,新能源汽车中央财政购置补贴退出,问界的销量急转直下。1月销量环比降幅超过五成,业绩萎靡至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