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多地提前进入“五一模式”;不动产统一登记实现后将如何?

2023年04月28日 19:00
上海虹桥火车站的大屏在4月28号上午显示,当天发往全国各站的车票已经全部售完。这仅是接下来预计五一假期将“超火爆”的冰山一角。热门景点如圆明园、故宫等地,都早早宣布假期间的门票已经全部被预约。根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的消息,从4月27号到5月4号,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亿人次,比2019年的同期增长了20%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周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宣布,国内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把许多人吓得一哆嗦,很多人把这件事和房地产税直接关联到了一起。

  当然,不动产统一登记算是收房地产税的必要非充分条件,是未来房地产税铺开的前提条件,但是否马上要收,一是之后至少还要走立法流程,二是开征房产税试点与现在促进楼市复苏的目标是相悖的。所以市场普遍认为并不会很快推出房产税,顶多是热点城市进行试点。任泽平也在财新网上撰文说,考虑到当前经济复苏初期,房地产市场还未走出困境,建议房地产税试点应暂缓,服从全力拼经济的大局。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