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彭安杰就任世行行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视频说明:2023年1月10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大幅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至1.7%,低于2022年6月时3%的预期值。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6月2日,印度裔美国人彭安杰(Ajay Banga)将就任世界银行行长,任期五年。此前,世行于5月3日宣布,彭安杰被选为新一任世行行长,成为该行78年历史上的第14任行长,也是首位印度裔行长。世行行长也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执行董事会主席、国际金融公司(IFC)主席。

  在出任新职前,彭安杰是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副主席,此前还曾任万事达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