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土耳其大选:埃尔多安的最后一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这场选举不仅关乎埃尔多安和土耳其的前途命运,也牵涉美欧俄等大国的战略布局
视频说明:2023年2月6日,土耳其中南部、叙利亚西北部发生7.8级大地震,已致该国5.0783万人遇难。震后,来自国际各界的援助力量涌入土耳其开展救援。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侯吴婷

  位于伊斯坦布尔老城区的圣索菲亚大教堂(Hagia Sophia),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2023年大选投票日前竞选活动的最后一站。这座拥有近1500年历史的巨大圆顶拜占庭式建筑,历史上曾经历多次身份转换——最近一次是在三年前。当时,埃尔多安政府宣布恢复这座建筑在奥斯曼帝国时期曾作为清真寺的地位,不再只是一座博物馆。“所有西方人都认为这是件疯狂的事,但我做到了。”在大选前夜的礼拜仪式过后,埃尔多安如此向支持者谈及这次颇具争议的性质改造。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