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南宁“天价泊车”事件真相;阿里云智能集团裁员7%

2023年05月26日 19:00
南宁市政府盘活资产融资,慧泊公司2022年以在南宁的25年道路收费权评估72亿元做质押,实际获得贷款多少?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小珊。

  这两天,金融圈里关于昆明城投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引起了很大风波。

  事情的起因是从微信群里流传出的一份《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该传言称“昆明滇投10亿超短融顺利兑付,主要是省财政的钱,来源是社保资金和公积金。”据记者后来了解到,这则流言是截取于5月22日晚间海通证券固收团队召开的电话会议纪要,不过内容有所变形。

  当时,昆明的两家城投公司——“土投”和“滇投”——有两笔短融债券要兑付,“土投”发行了2亿元的融资债券,原定于5月19日到期;另一家“滇投”发行了10亿元的短融债券,5月22日到期。

责任编辑:高凌云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