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马斯克访华的44小时

2023年06月02日 19:00
5月份两组PMI前后出炉,国家统计局版本继续收缩,降到了48.8,财新版本则提升到了50.9,重新进入景气区间。二者的背离可以看成是结构上的差异——前者数据调研以大中型企业为主,而后者则更聚焦中小企业;马斯克在时隔三年后再度访华,除了与外长秦刚、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进行了会面外,还见了宁德时代的董事长曾毓群,为自己Megapack大型储能电池组工厂的合作方埋下了悬念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5月份两组PMI都出炉了,不过国家统计局版本和财新版本有所背离,前者继续收缩,降到了48.8,而后者则提升到了50.9,回到了景气区间。这两个版本的PMI本身监测的样本就不太一样,官方版本的数据调研以大中型企业为主,而财新版本则是聚焦在中小企业上。

  从国家统计局版本的数据中看,5月份的制造业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还有新出口订单指数都有所回落。行业之间也存在一些分化,其中产需都表现好一点的是必需品行业,比如食品、医药等等。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