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楼市进入“取消限购”节奏,9月数据能否翻转?

2023年09月15日 19:00
房地产政策还在进一步松绑,多个二线城市纷纷宣布全面取消限购政策,而一线城市中的深圳则悄悄放开了社保年限与离婚购房资格的限制,重新解除了对“假结婚”购房的限制。在多重政策的刺激下,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挂牌数量在一周当中大增了43%。但在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数据当中,70城中的二手房价格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相关数据仍在探底。政策的最终提振效果,市场仍然还在等待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政策像接力跑一样,在本周继续连上。

  在9月14号的傍晚,在继6月和8月降息之后,央行在年内再度宣布了降准的消息。降准幅度与3月时的一样,为0.25个百分点。下调过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变成了差不多为7.4%。这也被市场预计将会释放出5000亿元的资金。

  这次降准符合市场预期,而且从时点上来说也很合适。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指出,季末往往是信贷投放的旺季,票据贴现利率自8月下旬逐步走高,可能预示着融资需求有所恢复。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