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中央金融会议新表述释放信号;PMI回落至收缩区间

2023年11月03日 19:00
在这一周中:金融领域最高规格会议召开,提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部署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涉及到地方债、房地产等“灰犀牛”问题,为下一阶段定调;同一天,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突然大幅飙升超过50%,流动性缺口的暴露让市场对央行降准的预期再度升温;10月制造业PMI回落至收缩区间,茅台涨价对A股形成新的刺激。而另一边,美国汽车工人大罢工暂告一段落,美联储宣布继续暂停加息……在新旧事物的交替转换之间,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先来看看本周金融界的大事。

  10月30日至3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这场会议是我国金融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从1997年以来基本上每5年召开一次,金融界对此期待已久,因为它会对下一阶段的金融发展和政策改革起到定调子的作用。

  在这场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金融工作,分析了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并且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

责任编辑:高凌云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