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多方发声力挺,市场对万科的悲观预期被止住了吗?

2023年11月10日 19:00
在市场传言与预期叠加之中,万科成了市场里的下一位预言对象。在美元债价格连续下跌后,万科一套操作试图向市场证明自己不存在基本面问题,深圳国资委更是直接喊话:如出现极端情况,国资委一定会动用资金、资源,尽一切可能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帮助万科守住底线。但另一方面,一线城市的新房成交量在调控放松后“高开低走”,在资金层面上怎样才能支撑起房地产的最后防线?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7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先来说几组宏观数据。

  10月的CPI出炉了,同比与环比全部再度进入负值,其中环比为-0.1%,结束了三个月的正增长。同比从上个月的持平,转为降低0.2%。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食品价格,环比数据从上个月的增长0.3%变成了下降0.8%。统计局的解释是因为10月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农产品供应总体充足,加之节后消费需求有所回落所导致的。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