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地产政策还有哪些底牌?

2023年11月24日 19:00
漩涡中的融创中国在本周宣布完成重组,就此获得了至少2年以上的喘息空间。与此同时,在金融监管高层会议释放出来的多份利好消息当中,市场嗅到了一丝楼市触底反弹的迹象。A股与港股市场中的地产股也随之普遍上涨。除了金融端的压力缓解,深圳也在广州之后,进一步调低二套房首付比至40%,并修改“豪宅”标准认定,大幅降低相关交易的成本。政策仍在出牌,在交出底牌之前,房地产市场能否迎来真正的触底反弹?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这里是《周五晚七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本周三,已经爆雷了五个月的“中植系”,终于公布出来一份数据。在一封名叫《致歉信》的官方消息中提到,现在中植集团总资产账面金额差不多2000亿元,但是自己剔除保证金后相关债务的本息规模,达到了4200至4600亿元——资不抵债的窟窿超过2000亿元。

  这个数字比恒大差不多1.72万亿的资不抵债规模相去甚远,但是比当年未兑付金额达到380亿的e租宝规模大得多,和包商银行资不抵债的2200亿金额相仿。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