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拼多多市值超阿里,互联网格局变天了?

2023年12月01日 19:00
“中植系”的危机还在继续,继上周已故创始人解直锟的侄子、中植集团副总裁解子征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中植系”旗下控股上市公司,“早教第一股”美吉姆和*ST天山的董事长也相继失联;拼多多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当季实现营收688.4亿元,同比大增93.9%,力压阿里巴巴9%和京东集团1.7%的同期增速。公司市值也一举超越阿里巴巴,中概股第一市值就此正式易主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周五晚七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中植系”继在上周发出道歉信,公布出自己2000亿资不抵债规模后。本周继续人仰马翻。

  先是上周六晚上,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布通报说,近期,依法对“中植系”所属财富公司涉嫌违法犯罪立案侦查,对解某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还让投资人尽快进行报案登记。根据财新了解到的情况,这个通报中的解某某是中植集团副总裁解子征,他也是已故创始人解直锟的侄子。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