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对美出口数据16月来首转正,贸易为何回暖?

2023年12月08日 19:00
被寒意包裹的经济氛围中,终于等来了回暖的外贸数据,其中最突出的便是从2022年8月以来,一直都在同比下降的对美出口数据转正,同比增长7.3%。而集成电路时隔一年多首次录得正值增长12%,以及手机的同比出口猛增54.6%,都显示了全球科技需求的回升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周五晚七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一直萎靡的出口数据,终于出现了一点回暖的苗头。在自5月开始就一直是负值的出口,终于在11月的时候转为同比增长0.5%。

  而转正的原因,一方面有去年基数较低的因素,也有全球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的带动。比如这里面集成电路的出口同比增长了12%,是2022年7月以来第一次录得正值,而手机更是增速大增32.8个百分点,达到了54.6%。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