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1.916亿元到12万元,从莫斌年薪变化看地产业

2023年12月15日 19:00
门槛最高、底气最足的北京与上海,也最终在本周四宣布加入到了降低购房门槛的城市阵营中。除了降低首付下限、房贷利率外,沿用了接近十年的普通住宅认定标准也获得修改:总价限制被完全取消、单价限制获大幅放宽;另一方面,11月交出了超出预期的工业增加值数据,以及创下半年新高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数据,但无论是70城价格、房地产销售面积,还是开发投资数据,都仍在继续下探;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惠妍喊出了“家族肯定会砸锅卖铁支持公司”,并与其他三名董事自降年薪至12万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周五晚七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一年一度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在12月8号召开,在今日这种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下,中央怎么定调来年走向也是尤其受到市场关注。与往年一样,这次的政治局会议还是延续了“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基调,然后新提出来“以进促稳、先立后破”。

  到了11、12号的时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紧接着举行。除了继续强调“有效需求不足、社会预期偏弱”之外,还新提出了“部分行业产能过剩、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国内大循环存在堵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这些问题,不过同时也表示,“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