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收缩性政策再现游戏业;A股遭遇“小作文”盘中失守2900

2023年12月22日 19:00
12月22日中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引发网易、腾讯,以及一众游戏股大跌。在64条规定中,有多条对游戏行业形成潜在的巨大打击:比如网络游戏出版经营单位不得以炒作、拍卖等形式提供或纵容虚拟道具高价交易行为;所有网络游戏须设置用户充值限额。高额消费的“重氪”行为若被限制,游戏行业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周五晚七点》,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这周股市继续下降,中途还击穿了2900点防线,后来有所回调,停在了2914.78点。

  市场现在紧绷又敏感,先是在周二的时候,沪指被一则“小作文”直接打到了2900点以下。“小作文”里面引用了中信证券早两天发布的,名叫《A股策略聚焦:出清加快 拐点临近》的研报。研报当中核心观点就是,因为公募回报率很差,所以赎回率在增长,从10月开始到现在,每周的净赎回率都达到了0.6%,而根据机构测算的海外资管产品,也连续18周保持净赎回。这也一定程度解释了8月以来北上资金的流出。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