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再见2023,你好2024

2023年12月29日 19:00
往前看到2023年初,国内刚刚解除新冠防疫管控;ChatGPT已上线一个月用户破亿;沪指首日收盘3116.51;碧桂园即将宣布重启拿地行为。往后看向2024年,OpenAI中注重道德伦理的三位董事已全部出局,AI开始在商业化道路上加速;出险房企即将迎来大批到期债务;哈以冲突已经打开潘多拉魔盒,影响从中东继续向外蔓延;特朗普可能将重返白宫;沪指即将从2974.93点开启下一段征程。回看2023年,是哪一段故事的结局,又是哪一段故事的开幕?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周五晚七点》,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今天是2023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宜总结。我是杨律。

  去年的最后一期节目,名叫《更名“新冠感染”后,还有哪里在发生变化?》,彼时三年新冠疫情防控正式结束,并随着春节的到来,快速释放了积压的需求,街道、景点、影院、餐馆重现热络。媒体在2023年第一个工作日,敲下了《A股2023年开门红!沪指收复3100点》的标题。

  最终第一季度GDP交出了4.5%的数据,环比提升1.6%,市场纷纷调高对中国经济的预期。

责任编辑:杨律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