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五晚7点|2月沪指涨超8%;苹果放弃造车All-in AI

2024年03月01日 19:00
在经历了周三的天量抛盘虚惊后,证监会出面强调将对DMA等场外衍生品业务继续强化监管。A股也继续飘红,沪指在2月的涨幅超过8%,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清也在上任之后首度发声,表示将推动加大法制供给、提升执法效能、强化司法保障,更好发挥法治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中的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
音频:

  【财新网】大家好,欢迎收听《周五晚七点》。今天是2024年3月1日,在大事件中看见大趋势。我是杨律。

  A股在本周继续飘红,整个2月份的沪指涨幅达到了8%。关于从春节前开始“国家队”的入场方式和资金量级,瑞银也做了一个测算。它根据通过对54只ETF超额交易的跟踪,来估算出救市资金的总额。所谓的超额交易,评判标准就是每日交易金额高出2023年日均金额的20%。

  最后的结论是,从2024年以来,“国家队”净流入A股的资金超过4100亿元。从之前资金增量的走势来看,这次“国家队”资金也更多采用了托底的方式,并不急于助推。瑞银报告中还说,相比于2015年7至9月份的“股灾”期间,“国家队”增持的1.24万亿元人民币股票。2024年至今的4100亿元人民币救市体量,远低于历史水平,在极端条件下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