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美经贸谈判几近停滞

2015年07月27日第29期
双方的重点分别放在“一带一路”和TPP上,BIT陷入僵局,这会对双边贸易投资带来负面影响

  文|加里·霍夫鲍尔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2014年一季度以来,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商品与服务总额几无增长,每季度徘徊在420亿美元左右;同时,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增长也很温和,从2014年一季度的1160亿美元小幅攀升至2015年一季度的1290亿美元。这对两国来讲绝非好消息。

  目前中美两国间直接投资存量仍远低于潜在水平:美国对中国直接投资存量约为600亿美元,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存量在500亿美元左右。据估算,两国双向直接投资存量的潜在水平都至少为1000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