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编辑絮语·凌华薇】普惠金融靠什么实现

2017年10月23日第41期
普惠金融靠什么?靠制度红利还是技术红利?中国要靠技术加制度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从本刊上期封面报道“中国式普惠金融”到本期“烫手的现金贷”,每天还有连续报道,财新用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谈普惠金融。中国虽已是中等收入国家,但减贫任务仍然艰巨。能够将普惠金融作为国策,用意何其善。

  减贫的目标,应一分为二。完全贫困的,理应交给财政政策,解决最低生活需要,提供教育、医疗等基本生存发展的机会;能享受到金融服务获得机会,就有可能自我脱贫的,要靠普惠金融。这些人群原本都不在传统金融机构的视野里。而普惠金融的真谛,是要通过商业可持续的方式,将金融服务覆盖到传统金融覆盖不到的人群。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