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烫手的现金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各路资本和企业被流量快速变现所吸引,涌入现金贷,当下已呈泛滥之势;“趣店”们的火爆,是现金贷狂欢的哪个阶段?
【秒评】“现金贷”火热 监管何时加码?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韩祎 屈运栩

  “缺钱啊?找××借款啊,三分钟申请、一小时到账,我都能借,人人可借!”电梯间、视频网站、QQ群、各类论坛,现金贷的广告随处可见。2015年末以来,消费金融大热,尤其是现金贷、校园贷、线上消费分期业务爆发式增长。

  资本闻风而至。北京时间10月18日,分期消费平台趣店(QD:NYSE)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价为每股24美元,高于其招股说明书的19美元至22美元的定价区间。当日趣店收报29.18美元,上涨21.58%,市值近100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