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跃迁成就格局

2018年02月26日第08期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科学总监

  我曾就职于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该公司由三位创始人联合创办,姑且用A、B、C分别指代他们吧。

  一天中午,大家正在工位上休息。突然,A像个狂热的教主一样,站在过道,慷慨激昂地说,我要向李自成学习,带出潼关十八骑,打下中国管理咨询业的天下,让我的管理学流派名扬四海。

  为什么一家管理咨询公司要去做教育培训业务?而 A 已经真的开始启动自己的商学培训计划。四五年后,他注册了独立控股子公司,广揽英才,帮助理工科而非传统 MBA 背景的名校硕士从事管理工作。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