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券商资管“踩雷”之后

2019年02月18日第06期
规模骤降、业绩下滑、“踩雷”不断,证券公司资管业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文|财新周刊 岳跃

  野蛮生长近七年的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密集“踩雷”后到了必须转型的关口。

  上市券商2018年经营数据披露完毕,证券行业整体业绩大幅下滑已成定局。尤其是券商及其子公司的资管业务规模,2018年已降至13.4万亿元,较2017年末的16.9万亿元骤减3.5万亿元;13家上市券商资管子公司2018年净利润为56.42亿元,同比下降4.64%。

  与此同时,券商资管计划产品2018年频繁“踩雷”亦牵动市场神经。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少有联储证券九州证券中信建投(601066.SH)、广州证券长江证券(000783.SZ)、大同证券太平洋证券(601099.SH)、爱建证券国都证券银泰证券等十多家券商的资管计划产品“踩雷”。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