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券商资管子公司股权激励尝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与基金子公司白手起家不同,券商资管子公司继承了原来成熟的业务线,如何分配已有蛋糕,均衡各方利益,有效管理持股者风险偏好是当前难题
深圳国泰君安 。 CFP
 

  文|财新周刊 蒋飞

  今年7月,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子公司总经理章飚带着几位骨干转投齐鲁证券。这位在业内颇有名气的君安资管老将离职受到市场关注,章飚离职的原因,是齐鲁证券刚成立的子公司为他提供了更好条件。

  “章飚去那边是有股权激励的,这在国泰君安暂时很难做到。”国泰君安一位高管近日对财新记者说。另有接近齐鲁证券的人士也证实了该公司在延揽章飚时作了股权方面的承诺,整个薪酬包相当可观。

  证券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线,正在经历与一年多前基金子公司相似的一幕。一方面是高管和核心团队人员大量离职转投私募,另一方面是公司层面酝酿以提高提成比例和安排股权激励计划等方式,留住人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